lizz

灼灼 中

都禁。

联文海螺和姜太太。

第三视角所以有些描写不是很细腻,心理活动什么的交给海螺了诶嘿


彼岸花来府后的第二天,我去阎王府的正厅打探消息,黑白无常是指望不上了,无奈之下,我只能找五判,五判常年跟在老大身边,也渐渐变得寡言少语,不过我们都是老熟人了,他和我说起彼岸花的事一开口便滔滔不绝:“你说小宝啊,小宝是谁?小宝就是彼岸花啊。他本名陈裕添,在你那块地儿修炼多年了,就是一直没显形,今天刚露个脸就被你泼了一瓢孟婆汤,不过正好,你的灵力助他化成了人形。”

“那这么说我还做了件好事”我笑着说。

“……别了吧,日子长了你肯定开心不起来了。”五判未卜先知地叹了口气。

陈裕添在冥界混久了,原本阴冷的地方也变得富有生气,大家都挺喜欢这个活泼的少年,我管他叫小六,黑白无常叫他小杂毛,五判叫小宝,而我们老大那不爱多言的性格,平日自然是不会叫任何人的。不过小六似乎对我们老大特别感兴趣,整天粘着他问他问题。我每次一进府便听见他“马哥马哥”喊个不停,老大则沉着脸在黑白无常的幸灾乐祸和五判掩饰不住的笑意下处理事务,这样没大没小的生活是我们的日常,我也感觉到老大渐渐地接受了这个吵吵闹闹的少年。

一天我去找老大核实今日所收魂魄的数量顺便汇报天界的情况。最近天界有些动荡,蠢蠢欲动的争权之势与日俱增,我们老大喜清净,不爱他人打扰,前来拜访的神仙都由我奉命替他挡回去了。一进门,老大正漠然地看着厚厚一本阎王簿,手中的毛笔悬在半空始终落不下去。我把视线移向一旁,小六好奇地凑在老大身边,或者说几乎贴到了老大耳畔,兴奋地喋喋不休地问着:“这个,这个就是阎王簿啊,哇马哥你要干什么,划名字吗?这个把名字划了会怎么样啊?会死吗?这个上面都是人的名字吗?有没有神仙的名字啊?我的名字也在上面吗?其他人的呢?”

老大皱了皱眉,但他耐心地问答了一句:“恩,会死。无论神还是人。”

小六听了很单纯地笑了,然后又问:“哇,那马哥你掌握生杀大权咯,你会不会有一天把我从这个名单上划掉?”

老大眼眸里闪过一丝暗色,刚落下去的笔又是一顿:“你处在生死两界,我决定不了。”

“那我可以自由选择我的生死,是这样吗?”小六眼睛里闪着亮光,但老大不再答话。

小六很耐不住性子,沉默了片刻,又开始发问:“马哥,你的毛笔就只用来勾勾画画吗?”

见老大没有做声,静静地抹去一个个名字,但我知道这都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是很快我就要见到的。“诶,为什么这毛笔不用沾墨啊,是马哥你的武器吗?借我玩玩呗。”看到老大放下笔,小六不等同意抢了过去,在空中比划,但并没有出现什么。老大坐在那儿看着,也不阻拦。等小六闹够了,老大出手收过毛笔,突然起身朝小六走去。我终于发觉自己待了这么久着实多余,但八卦的心使我忍不住继续看下去,我变作一张纸,飘在阎王簿上。

老大一步步朝小六逼近,小六一开始还笑呵呵的,后来笑容有些僵硬,脚步一点点地往后挪,整个人慌乱了起来,惶恐地望着老大那张面无表情的脸。“马,马哥,我不是故意拿你的笔的。”我瞥见老大似乎感到有些好笑,嘴角向上勾了一下。“恩,我只是教你怎么玩。”

“真的吗”小六退到墙边,但还是十分激动地看着老大。

我老大举起笔,在小六头上点了一下,一个黑色的墨印很快消融了。小六摸了摸额头,愣愣地站着“就……这样?”

老大他居然微微地笑了,然后手背在身后画了一道印,小六看老大没有反应,奇怪地歪了歪头,然后显出不知所措的眼神。我知道老大的那道印,小六是被定在原地了。“马,马哥?”小六试探地问。

老大看着乖乖站在原地的小六,然后走上前去,一手托起小六的下巴,吻了上去。

我看见小六惊异的眼神,他的眼睛蓦然瞪大,而我的老大韩金背对着我,我看不清他的表情,但我知道他肯定对这样如同一只受惊的小兽一样的表情感到很满意。

老大的这个奖赏很短暂,解开了印后,小六飞一样的往外跑,老大任由他去。忽然几片花瓣如锋利的尖刀飞来,老大轻轻挥笔,小六就乖乖地将花瓣收了回去。发现自己不受控制地作出这个动作,小六的眼眸里露出了谨慎和恐惧的神色,一眨眼离开了。

“没看够?”我知道老大早已知道我在,我站到他面前,低下头。

“戏也看了,接下来帮我办个事。”

“是。”


评论(5)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