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zz

来碗面吗5

想到就写系列

都禁(没错)


                                                                                                                       

day5(world6 ×  smlz)

韩金一向是个冷静的人,淡漠的外表有时可以掩盖冲动的行为,但他仍会忐忑难安。当时他把那袋东西扔进垃圾桶后过了很久都没有再出过门,与世隔绝了半个月,除了在绿色商店直接订些新鲜菜蔬送货到家和托隔壁邻居帮买些肉,韩金门也不想开。其实他也不是不会烧饭,就是懒得打点,从这事以后他就中午多准备些菜,晚上就不用再动手了。同时他决定不再在童扬店里订面,免得听见对方温和的问候。想到如果童扬知道这件事,那如水一样声音是否也会泛起波澜。

虽然韩金平时就很宅,不出家门也没什么可担忧,但还是莫名其妙的引起了楼下某多管闲事的小杂毛邻居的关心。虽然最近因为某种机缘巧合(?)小杂毛变成了小光头和尚,但是爱管闲事的特点是不会改的,于是这只小和尚在某一天冲上了楼。

韩金此刻正窝在躺椅里看三国演义,顺便手机刷下微博,突然听见外面惊天动地的一声:“抄煤气呀!”声音里满是少年的稚气,韩金一听便知道是陈裕添来找麻烦了,可房间里的空调和柔软的躺椅让他不愿意出去开门,他微微尝试着起了起身,然后戴上了耳机。

“马哥 马哥我错了,不跟你开玩笑了,你让我进来成不?”陈裕添在门外又是按门铃又是拍门,还被隔壁准备睡午觉的奶奶吼了几句,正忙着道歉,门突然开了,陈裕添都来不及反应被揪进门内。

“找我干嘛?”

“马哥,你看啊,你已经好久不出门了。你不出门就是不锻炼啊,不锻炼身体会不好,会得很多小病,然后小毛病会变成大毛病,大毛病就要去医院,去医院要治疗,治疗要花好多钱手术还很痛,而且手术也伤身体啊,你还要别人照顾你,别……”

“说重点。”

“我看马哥你好久没出门了,怕你不吃东西,不锻炼,身体不好。”

“谁说我不吃了。”韩金听着哭笑不得,脸上带了些微笑。

“可是你一直订面吃,现在都不订了。”

韩金难得想开个玩笑,故意向一旁看,装出心虚的飘忽的眼神,然后压低声音说:“恩,是啊,我现在很饿。”

“所以啊,我就说你瞒不过我”陈裕添一下子开朗地笑了,把手里的袋子拎到韩金眼前晃了晃“我知道你喜欢的那家面店的名字啦,反正我今天家里没人总归也得出去觅食,就顺便给你捎了一份。”

韩金看着他自觉地走到餐桌,自觉地把盒盖打开,自觉地把一次性筷子放在盒子上,自觉地打开电扇,最后自觉地坐下来期待地看着他,掩盖不住笑意地走了过去。

不过为什么是荷包蛋面呢……韩金默然地望着那碗面,迟迟没有动筷。

“啊,马哥啊。我,不知道你吃的什么面,就选了我喜欢吃的。”陈裕添刚刚为自己的细心自得,看到韩金有些冷下来的表情,瞬间意识到了什么,不好意思地摸摸头,尴尬地笑了笑。

然后他看见韩金拌了拌,快速地吃了起来,不一会儿就解决了。他赶忙站起来,像个服务生一样把筷子和碗都收拾掉,一边忙一边说:“哎呀不好意思嘛,谁叫你门都不出啊,饿晕了倒在家里谁会发现呀,你这人平时就一声不响的。还有你吃完了多出去走走嘛,不能像个正常男生打打球啊什么的吗,别老待在家里,你还可以找我玩啊。”

韩金这次没有打断他,任由他在身边烦个不停,直到他说要回家了才起身。

陈裕添走到门前,一只手在他之前打开了门,然后摸了摸他的头:“下次要带就带素什锦的面吧。”

“好,好,知道了马哥!我,我回家了。”陈裕添慌乱而响亮的声音在楼道里回荡,人却早已冲进自己的家门。

韩金勾勾嘴角,笑了笑。


评论

热度(7)